【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安贞医院荣获国际ELSO-ECMO卓越中心金奖,为中国大陆首个获奖机构

日期:2018/6/12 10:04:25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图标.jpg

在第二届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CSECLS)年会开幕式上,国际体外生命支持组织(ELSO)授予北京安贞医院ELSO-ECMO卓越中心金奖(Center of excellence, gold level),这是国际ELSO首次将该奖项授予中国大陆的医疗机构。ELSO-ECMO卓越中心金奖的获得,意味着北京安贞医院在ECLS领域达到了业界最高水平。国际ELSO主席Dr. McMullan亲临现场致辞,并为北京安贞医院颁奖。

缩小3.jpg


Dr. McMullan在颁奖辞中表示,ELSO-ECMO卓越中心奖表彰全球范围内在体外生命支持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ECLS中心,获奖中心在ECLS诊疗水平、创新性、患者满意度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均达到世界最高水平。具体表现在:

1.在推进ELSO的使命、项目、拓展ELSO的影响方面表现卓越

2.ECMO患者管理方面表现卓越,通过使用基于循证医学证据的最高水平的质量控制措施和流程来优化患者管理;

3.在培训、教育、交流和合作方面表现卓越,遵循ELSO指南,为患者、家庭和医护人员创造一个非常优质的诊疗环境。

Dr. McMullan尤其肯定了北京安贞医院在ECMO患者管理质量控制和推进ECMO培训教育方面的突出表现和贡献,并希望安贞医院继续致力于引领其他ECMO中心迈向卓越。


缩小1.jpg


北京安贞医院院长魏永祥教授代表医院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魏永祥教授首先感谢Dr. McMullan远道而来为北京安贞医院颁奖,感谢国际ELSO对北京安贞医院在ECLS领域工作的肯定。他赞扬了侯晓彤教授率领的北京安贞医院ECMO团队在ECLS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北京安贞医院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第一个获得ELSO-ECMO卓越中心奖的医院,以后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努力前行,推动中国ECLS事业的发展。


缩小2.jpg


魏永祥教授表示殊荣不仅属于北京安贞医院,它的获得离不开全国各地区各中心ECLS团队的共同努力和进步,离不开中国医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国的ECLS工作者团结一心,共同进步,相信中国的ECLS事业在将来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和进步。


体外生命支持(ECLS)是运用人工心肺技术辅助完成心脏外科手术,并用于维持严重循环、呼吸衰竭患者的生命的技术,近年来日益受到业界的重视,社会关注度持续升温,ECLS技术对我国体外循环及危重症领域医疗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我国,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急性循环衰竭患者接受了ECMO辅助,包括心源性休克(cardiogenic shock, CS)、心跳骤停(cardiac arrest, CA)患者等。尽管ECMO技术已相对成熟,但对ECMO辅助时机选择、适应证以及辅助期间患者管理等相关问题,不同ECMO中心在认识和实践操作上存在一定差异。我国ECLS事业目前处于迅速发展又亟待规范的阶段。国际ELSO-ECMO卓越中心金奖落户中国大陆,标志着我国的ECLS领域越来越得到世界范围内的认可,国内ECLS领域的发展也必将愈加成熟规范。




浏览本号历史消息,了解更多关于ECLS和ECMO的知识

ECMO重新界定生与死的界线

Z博士大战心肌炎(漫画版)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奖

下一篇:

分析形式,坚定信心,打好下半年攻坚战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