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吃莴笋消积通便

日期:2015-10-14 15:45:11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莴笋别名茎用莴苣、莴苣笋、青笋、莴菜等,可生食、凉拌、炒食、干制或腌渍,嫩叶也可食用。莴笋可开通疏利、消积下气,其味道清新且略带苦味,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进食欲,其乳状浆液可增强胃液、消化腺的分泌和胆汁的分泌,从而促进各消化器官的功能,对消化功能减弱、消化道中酸性降低和便秘的病人尤其有利。

  此外,莴苣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帮助大便排泄,可用于治疗各种便秘。在春节长假期间吃多大鱼大肉感到消化能力减弱、便秘的人,不妨多吃一些莴笋。为了使营养成分少受损失,吃莴笋时,最好洗净生拌吃;即使煮或炒吃,也宜少煮、少炒。

上一篇:

忧郁症病人的饮食宜忌

下一篇:

长期的心肌缺血有何后果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