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尿毒症早期会面黄浮肿

日期:2015-11-17 16:32:38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工作没有发挥状态,干什么事情都不在状态,是因为身体出现了问题。我们应该做的的是,尿毒症对于我们身体的危害性较大的,在发生尿毒症之后,了解尿毒症的种种症状也是有必要的。此外,健康合理的饮食对尿毒症的医治有很大的协助。那么,尿毒症有哪些早期症状,病人吃哪些食物能协助医治呢?

  一、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1、困倦、乏力。

  尿毒症早期症状容易被忽视,因为早期一般是引起困倦乏力,很多人都不重视该类症状,认为是普通的过度劳累,若是稍加休息之后症状有所好转,那么更容易被忽视。

  2、面色泛黄。

  早期的尿毒症患者由于肾性贫血所导致的贫血症状,这种表现发展十分缓慢,在短期之内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出现,所以比较难以发现,至到后期的时候病情十分严重了,症状也十分明显,才会发现自己患上了尿毒症。

  3、浮肿。

  尿毒症的前期症状,还表现为浮肿,这种症状比较容易察觉,因为肾脏不能够清除体内过于的水分而导

致滞留在体内,就会出现眼睑和脚裸部的浮肿,休息之后病情有所改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4、尿量改变,是肾脏功能衰竭所导致的症状。

  肾脏功能过滤的手段下降部分病人随着病情的发展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中所排出的毒素减少,质量下降,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就会完全破坏自己的肾脏功能。

  二、尿毒症病人饮食的注意事项

  合适尿毒病人吃的食物一直是尿毒症病人和家属们很关心的事情,当病人肾脏受损严峻时,身体分泌功用就会降低,饮食必定就会削减,要添加病人养分,那么饮食就变得尤为主要了尿毒症病人要想对肾脏进行挽救,就要对饮食留意熟记于心。除了坚持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不至于添加肾脏担负的准则外,还应留意一些细节方面:

  1、尿毒症的病人要控制那些蛋白高的食物,最好是不要吃,而且要保证天天供给总蛋白含量不该超越20-30克,其间包括主食中的所含的植物蛋白量。

  2、尿毒症病人还要控制盐的摄入,一定不能吃太咸的东西,平常要坚持低盐的饮食,就是每日摄入的食盐量不该高于3克。

  3、尿毒症病人不能吃含磷高的,还有含钾高的食物,像是含磷高的食物有像是动物内脏啊,芝麻啊花生啊核桃啊蜂蜜啊蛋黄啊茶叶和一些干果等。

  4、尿毒症病平常的饮食要保证清淡有一定的营养不能太油腻,而且忌吃羊肉啊牛肉啊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有海鲜和狗肉也不能吃,酒以及全部发物,如咖啡、香菜、五香大料等也要禁食。

  难道尿毒症病人只要留意了一些饮食事项就能够无忧了?当然不是这样的。尿毒症是肾脏遭到各种病因侵袭,固有细胞发作表型转化而呈现病理变化危害正常肾安排,致使深滤过膜排毒功用逐步损失,使血肌酐不能彻底排出,最终致使的。所以在饮食医治的一起,医治才是最要害的。严重疾病对于我们身心的打击太大了,我们要重视治疗。尿毒症出现之后就表示自己的肾脏受到了严重的损伤,而且该病非常难以治疗也给很多患者的心头蒙上了阴影,患者除了接受治疗措施之外,还应该做好日常的护理措施,尽快的控制病情。

上一篇:

玻尿酸和自体脂肪区别在哪?

下一篇:

补充营养防止指甲亚健康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