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安贞医院荣获“2016中国最佳医院管理团队奖”

日期:2016/12/1 18:43:44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QQ图片20161130194643_副本_副本.jpgQQ图片20161130194643_副本.jpg

2016年11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中国医院院长网主办,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25日晚开幕式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荣获“2016中国最佳医院管理团队奖”,党委书记金春明率领管理团队代表上台领奖。医院同时还获得“医院学科建设”、“患者服务与体验”、“医院药事管控”、“信息化应用”四个五星管理奖。

北京安贞医院在科教兴院、科教强院办院方针指导下,医院科研水平全面均衡发展,成为国内颇具竞争优势的医疗机构。在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国际合作等科研大项目中,北京安贞医院屡屡中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一系列科研大平台落户安贞。

照片批处理4.jpg

作为一家以心血管手术为核心技术的医疗机构,北京安贞医院围绕“三基三严”,严抓基础知识与基础操作。建立了多学科协作机制,救治了大量危重症患者。加强专科护士培养,护士专业类别增至12类。组建了8个多学科专业护理组。

组建住院服务中心,为患者提供一条龙式的住院服务。开通急诊绿色通道,重点打造急性心梗、大血管、肺栓塞绿色通道,打造一条分秒必争的生命线。

运用PDCA的方法,不断提升医院合理用药管理水平,大力推进临床药师下病房服务制度,并拥有全国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的带教资格。医院在北京市属医院中率先成立了用药咨询中心,开展个体化精准药学服务,获得临床的广泛认可。

医院先后开发了机器人微创手术、遗传技术、监测分析系统等高精尖项目,建立了手术数据采集信息平台,用信息化的技术替代既往传统管理。医院影像系统平台可以整合多系统影像资料,方便快捷地进行PET/CT、CT/MRI的图像融合。心血管疾病专业科研数据库,涵盖了完整的影像资料和数据检查报告,为临床数据中心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管理促进质量提升,管理促进效率提高。“最佳医院管理团队奖”是对北京安贞医院管理者站在世界医疗发展的前沿,带领整个管理团队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最好肯定。

上一篇:

第二十三批援几内亚医疗队圆满完成两年的援非工作凯旋回国

下一篇:

放飞青春梦想 传承安心贞爱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