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摄入味精量过多容易致胖

日期:2015-09-24 11:25:41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一项研究显示,摄入较多味精(谷氨酸钠)的人,出现超重甚至肥胖的几率会增加。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 对中国1万名成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5.5 年的跟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与每天摄入味精量少于半克的人相比,摄入超过5克的人,5.5 年后超重或肥胖的 几率要比前者高30%。北京朝阳

  医院营养师说:“除了饭菜外,味精还普遍用于加工食品。

  常见的冲调即饮汤料通常含味精量较大。方便面调料、薯片、饼 干、罐头食品等中,味精也是常见的增鲜调料。”研究人员指出,味精导致肥胖的原因可能同它影响瘦素分泌有关。瘦素会使代谢率升高,抑制食欲。

  此外,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味精吃得过多会影响视力,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失明。研究人员给3组实验小鼠分别吃下3种不同的食物,这些食物中所含的谷氨酸钠(味精的化学成分,英文简称MSG)的比例不同。结果显示,吃了高MSG含量食物的小鼠,6个月后视力出现减退,视网膜也变薄了,严重者出现了失明。吃了MSG中等含量食物的小鼠,视网膜也

受到了损害。

  专家们说,实验小鼠所吃的食物中谷氨酸钠的含量非常高,人们吃味精肯定不会一次吃那么大的量,但如果经常食用味精,几十年后可能同样会产生视网膜变薄、视力逐渐丧失的后果。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烧菜做汤要尽量少放味精或不放味精,这样既可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也有益于健康。

上一篇:

巧克力能让你更幸福

下一篇:

坚持7个饮食好习惯 让男人更长寿!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