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让学科建设与人才驱动同频共振——北京安贞医院召开2019年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大会

日期:2019-04-14 20:33:41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北京安贞医院迎来了三十五岁生日。

4月14日,值建院35周年之际,“北京安贞医院2019年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大会”隆重召开。我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硕博士研究生导师、党支部书记、护士长、优秀青年骨干近400人齐聚一堂,共撷硕果。

大会设立两个会场,全程网络直播,全院职工都可同步观看。


大会.png


上午的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飞同志主持,他指出,召开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释放人才和学科两大主题信号,进一步激发人才创造活力,涵养人才发展环境,增强人才获得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形成“人才竞相涌现、学科创新发展、人才价值实现”的良好局面。


主持人.png


大会荣幸邀请到有关部门领导莅临。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同志,首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呼文亮同志,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同志,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潘苏彦同志在讲话中,对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殷切希望。


各位上级领导.jpg


  一、双轮驱动,加速成果转化

院长魏永祥教授做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主题报告,他回顾了近年来我院在人才梯队建设和学科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35年来我院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聚才的良方,实现了人才梯队的百花齐放,以及学科发展的生机盎然。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抓住新的机遇,加速实现新的发展。


微信截图_20190414211402.png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人才工作机制建设,打破科技成果转化壁垒,大会成立了“北京安贞医院人才工作委员会”和“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与会领导共同授牌。


人才工作委员会.png


成果转化办公室.png

       

       人才工作局将我院杜杰教授团队作为科技成果转化试点,给予专项启动资金50万元。


成果转化专项启动资金.png


为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强对科技创新的激励和成果应用,会议特别邀请了行业领先单位介绍经验。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王燕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医药健康领域成果转化实践》;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促进处生物健康产业主管黄佳琪介绍了《研发支持,助力医药健康创新发展》;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杨昊天同志介绍了《怀柔科学城,建设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


二、交流提高,启发创新思路

下午的大会由副院长周玉杰教授主持。他强调,在感怀医院飞速发展的同时,也要沉下心来做好经验总结,通过交流,携手并进,为医院未来的人才梯队建设和学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多学科团队协作为主要内容,通过专家学者间的交流,展现出异彩纷呈的思想,碰撞出锐意创新的火花。

“院士专家工作站”陈润生院士的讲座高屋建瓴,为我们从事科研创新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我院马长生教授、杜杰教授、周玉杰教授、刘淑媛主任、白融教授、朱俊明教授、张军教授、何怡华教授、房芳教授等专家学者在医疗、科研、护理、管理等方面分享真知灼见,畅谈未来发展,让广大参会者汲取了养分,拓宽了思路。


三、人才济济,献礼35华诞

桃李芬芳,春色当时。35载厚积薄发,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也迎来繁花似锦春满园。

大会举行了“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414202808.jpg


人才培养示范基地.png


  大会隆重颁发了“建院35周年突出贡献团队奖”“建院35周年杰出贡献个人奖”“建院35周年科技突出贡献奖”“建院35周年突出贡献个人奖”建院35周年优秀导师奖”“北京海聚人才聚集工程奖励” “建院35周年优秀护理奖”“院龄35周年纪念奖”“2019年第七批出国研修优秀青年人选”共9个奖项。 115名为北京安贞医院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员获得嘉奖。


忆往昔,栉风沐雨,岁月峥嵘;看今朝,初心不改,砥砺奋进。恰逢奋斗的新时代,我们必须保持强烈的人才意识和鲜明的学科导向,抓住机遇,乘势而为,让学科建设和人才驱动同频共振,为加速医院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建立研究型病房

下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举办护理文化周系列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