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五年定期评估获评优秀

日期:2017/1/13 8:23:46  来源:北京安贞医院

照片批处理2.jpg

20169月至12月教育部科技司组织实施了对杜杰教授承担的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命领域)五年定期评估。2016113日,专家组来我院现场考察召开评估会,首都医科大学尚永丰校长,王晓民副校长,我院魏永祥院长,周玉杰副院长,张宏家副院长,杜杰副所长、赵冬副所长以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评估会上尚校长发言表示安贞医院心血管专业非常强,学校会重点支持实验室建设。魏院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目前实验室的科研空间正在进行改造,精准医学和转化医学是发展趋势,我们会加强投入和力量,争取未来五年内将实验室发展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杜杰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工作情况,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首都医科大学心脏病学系,20106月获批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37月教育部批准为“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重点实验室”。

经过几年的建设,在教育部、市教委、首医的指导下,实验室在心血管重塑疾病的流行特征转化规律、影响因素及预防策略研究与应用,心血管重塑疾病的分子病因学研究,心血管重塑疾病的免疫炎症机制研究,心房重塑的注册研究及诊疗新技术的研发推广,血管重塑性疾病的诊疗新技术研发和推广等几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随后,王晓民副校长代表依托高校做情况报告,表示学校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给与政策及硬件条件上的优先支持,并加强对于科研工作的管理,完善实验室的自评系统及年度检查机制。希望能建立起完善的平台与保障体系,打造一流人才与一流的团队,产出一流的结果,并将这些结果转化后造福后人。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努力争取冲击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

最后,专家就医院如何从政策上处理研究人员编制,实验室如何整合医院及学校各方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交流完毕后,专家对我院B4实验室、样本库及研究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实验室学术水平、日常运行等环节获得了评估专家的一致好评。根据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的成绩,本次评估实验室被评为优秀。

参与本期教育部评估的实验室共有156个, 26个实验室被评为优秀,首医系统有4个实验室参加评估,优秀2个,良好2个。

上一篇:

魏永祥教授入选2017年度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

下一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北京安贞医院举行院庆升旗仪式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